兄弟「重複掃墓」犯大忌!兩個人都出事了 命理師警告:連香都不能重插

▲▼新北市樹林生命園區,民眾清明祭祖,配合防疫也都自主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開始,大家返鄉掃墓、祭祖,然而在緬懷先人的同時,也有相當多禁忌得注意,以免厄運纏身。命理專家周映君就指出,有對兄弟犯下「重複掃墓」這個大忌,不僅接連車禍受傷,連事業都一落千丈,遭遇十分悽慘。

命理專家周映在節目《新聞挖挖哇》提到,一位父親過世後,母親就把名下的兩棟房產分給兩個兒子,雖然當時房價差不多,但因地段不同,時隔多年已不同而語。眼看弟弟房價大漲,哥哥不甘心,要求對方多少補貼一些,而弟弟雖然同意,但畢竟房子還住著,並沒有變賣,所以也拿不出多餘的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此兩人產生分歧,鬧得很僵,後來母親也去世了,兄弟倆連掃墓都分開行動。每年掃墓之際,哥哥就搶先一步,至於弟弟原本也沒太在意,心想「好啊~你掃就好」,所以前往墓地後就只有拜拜而已。

沒想到,弟弟後來在事業各方面不是很順利,加上聽到人家說,哥哥那些行徑都把他的福氣分走了,於是他就決定,明年要比哥哥更早行動。隔年,弟弟真的比哥哥早一步,把墓地都打理完畢,也先將墓紙都壓好;此舉果然激怒了好強的哥哥,竟把他壓好的墓紙一張張拿起來,接著又再自己壓一次,因而踩中掃墓的大忌「重喪」。

▲周映君。(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周映君分享掃墓禁忌。(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周映君表示,結果哥哥先出事了,但弟弟也沒能倖免,兩人前後車禍受傷,雖說沒有很嚴重,但因為受傷休息好幾個月,生意大受影響,甚至那一年損失好幾百萬,所以弟弟就開始怪罪哥哥,兩人的關係也就越來越糟;後來,他們求問神明才知道,是長輩們生氣了。

除了「重喪」在民俗上很忌諱外,周映君還提到,插香時也要注意,尤其是喪事,一旦香插上去後,就不要再拿起來重插,就算插歪也是,所以最好看準再動作,「如果是喜事或拜神還沒有關係,但喪事絕對不行,拜祖先也是盡量不要,陰的都不要。」

另外,在拜拜的時候,若香頭不小心撞到桌子,掉了該怎麼辦?對此,周映君解答,「如果是掉到地上,那支就不要了,再重點一支,但若沒掉在地上則沒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