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奮鬥目標!蘇貞昌20字「紓困口訣」:就業不能失、企業不能倒…



記者袁茵、蔣婕妤/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31日表示,本預計提出600億元的紓困預算,將提高到1兆元;而總統蔡英文則在1日宣布要再擴大,加上蘇貞昌提的1兆元,總金額拉高至1兆500億元。行政院2日加開臨時院會,親自主持會議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20字口訣。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如今疫情險峻,這個禮拜每天全球都是五、六萬的確診人數增加,還有很多的人過世,防疫工作台灣守住第一關,但產業受到衝擊,政府不但要防疫,還要紓困振興,原來的特別預算是針對第一階段中國大陸疫情,如今疫情擴散全球,政府擴大紓困金額,要以一兆五百億規模救台灣。

蘇貞昌強調,錢怎樣來怎樣用,各部會都有細目,最主要是「企業不能倒,就業不能失,物流不能停,金流不能斷」,這是最高奮鬥目標,但疫情很險峻,所以政府用盡全力要修改特別條例,希望立法院幫忙早日通過,修正後就會編特別追加預算,這些都需要國人一起努力加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經濟紓困2.0/水電費最多打七折 加碼好康一次看懂!
► 
交通紓困2.0/補貼觀光運輸業薪水 小黃遊覽車司機每月1萬、旅行社10萬
► 
藝文紓困2.0/預算比第一波15億高 鄭麗君盼「映演業」納入受衝擊產業

相關新聞...

► 勞工紓困2.0/勞動部研擬「僱用獎助」擴大為「安穩僱用」 還可到公部門打工
► 
財稅紓困2.0/紓困補助、醫護人員危險津貼擬免稅 財稅加碼一次看
► 
陳時中深夜「269字致社工夥伴」 萬人暖謝認證:哥哥無誤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