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勇不怕死?東京40%感染者不到40歲...年輕人愛玩成隱藏高風險群

▲▼       新冠肺炎疫情,日本街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都3月25日至4月1日間的確診案例有高達4成不到40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新冠肺炎持續蔓延,尤其是首都東京的疫情最為嚴重,確診人數自3月25日起更是不斷飆升。《日本放送協會》針對東京3月25日至4月1日的確診病例進行調查,發現有高達4成的確診個案都是不到40歲的青壯年,東京都政府也懷疑,確診數據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人已經感染新冠病毒而不自知,因此呼籲民眾勿必減少非必要外出。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京都原本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都在20人以下,怎知3月25日時突然暴增至41人,隨後連續5日天天創下新高,31日更是一口氣新增至78例。《日本放送協會》根據25日至1日間確診的416人進行分析後發現,感染人數最多的年齡層是30多歲的89人,此外20多歲的有62人、10多歲有8人、未滿10歲有4人,未滿40歲的確診病例共計163人,佔整體的40%。

對此,東京都政府表示,這些確診的年輕人很有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如果感染新冠病毒的年輕人能夠早日發現,也能減少傳染給抵抗力較差的老年人的風險。東京都政府同時也呼籲年輕人,一定要謹慎行動,避免疫情在年輕族群中迅速擴散。事實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早在先前就已經呼籲民眾,盡可能不要前往酒吧、夜店以及KTV等人潮聚集的娛樂場所,減少感染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東京確診病例日增幅連日創新高,31日才寫下78例最高紀錄,1日又通報66例,累計達到587例。東京都政府原先預計讓2月底便停課的公立學校自4月新學期開始上課,眼看疫情升溫,教育委員會1日開會決定再延後1個月,至5月黃金週假期結束後再復課。

日本官員曾多次表示,國家處於緊急狀態邊緣,但還未到正式宣布的階段。菅義偉1日在記者會上重申此事並指出,現下是非常重要的時期,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將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