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丹號4死8確診…請求2日佛州上岸 川普出手解決:英加將接回公民

▲荷美航運的郵輪尚丹號(Zaandam)。(圖/路透)

▲荷美航運的郵輪尚丹號(Zaandam)已有8人確診、4人死亡,預計2日抵達美國佛州,請求上岸。(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荷美航運的郵輪尚丹號(Zaandam)累計4人死亡、8人確診新冠肺炎,219名乘客與船員出現流感症狀,姊妹船鹿特丹號(Rotterdam)也有14人出現症狀,2艘郵輪預計2日早上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請求批准上岸。美國總統川普1日表示,他正在解決這項問題,英國、加拿大政府也在擬訂計畫接回公民。

CNN報導,川普1日表示,政府正在調查2艘郵輪,並已通知加拿大當局,「船上有很多加拿大人、英國人,他們會來把船上的人帶回家。我們也有美國人(在船上),其中一些人病得很嚴重,我們正在解決這個問題,我正在跟州長討論這個問題。」

荷美航運(Holland America Line)先前表示,2艘郵輪希望停靠佛州,但在美國當局批准以前,會遠離海岸等候。公司如今對此回應,「我們感謝川普總統的支持,以利解決乘客的人道主義困境。荷美航運呼籲佛州官員審視、批准我們的上岸計畫時,必須抱持同理心和理性。」

自從3月22日以來,尚單號累計8人確診,4人不明原因死亡,且有83名乘客、136名船員出現流感症狀;姊妹船鹿特丹號也有14人出現症狀。

荷美航運說明,45名症狀輕微的乘客將在船上隔離直到康復,只有不到10名旅客需要立刻上岸接受緊急醫療,已與佛州布勞沃德郡(Broward County)的醫療體系確認,若屆時順利上岸,可讓船上病患到院治療,除此以外不會占用太多當地醫療資源,「避免他們的健康受到更多傷害是必要的。」

►郵輪尚丹號爆「4名乘客死亡」!2例確診、138人出現類流感症狀

►尚丹號郵輪爆77人有類似流感症狀! 航向佛州「美國疫情告急」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