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個月「慘淪重疫區」破20萬人確診 3大漏洞讓狀況…只差一步全境崩潰!

▲美國,加州,洛杉磯,禁足,新冠肺炎,封鎖,武漢肺炎。(圖/路透)

▲新冠肺炎讓美國成為現今最嚴重疫區。(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中國開始蔓延時,歐美國家對於病毒「態度輕忽」釀成了如今失控的狀態。尤其美國對於戴口罩,遲遲不願意承認其重要性,直到現在全球超過90萬人確診,國際間仍對於「戴口罩」充滿爭議。截至2日美國確診達到213372人、死亡病例4757人,短短一個月淪為重疫區,外媒即分析3大漏洞最終導致這樣的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上月29日表示,新冠肺炎在美國疫情嚴重,但未來兩周恐怕將會再惡化,且原先頒發的「社交距離防疫建議」也延長至本月30日。而這一切落後的防疫行動,讓民眾對於疾病危機感低,再加上3大漏洞,讓整體狀況雪上加霜。

口罩是什麼?不需要?

美國目前所面臨的問題,是在一個月前根本未料到的,全球有一半的口罩來自中國,在疫情爆發之初,所有能「得到、買到、掃到」口罩的地方幾乎早就沒了,包括美國在內等國家幾乎沒有限制口罩購賣,也就被當時疫情嚴重的國家遊客、民眾購買光。

直到疫情爆發,美國醫護人員驚覺過內口罩根本供不應求,加上一般民眾也開始搶購,最後在上月19日CDC竟發布「優化口罩供應策略」指導原則,指示醫療人員重複使用口罩,或以頭巾、圍巾做成的自製口罩取代。

全美市長會議(U.S Conference of Mayors)近期訪問213個美國城市的首長及官員也發現,91.5%城市的前線救援、醫療人員沒有足夠口罩;88.2%城市除了口罩外,沒有其他足夠的個人防護設備供給前線人員;而85%城市或區域內醫療機構,則是缺少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需要的人工呼吸器。不僅口罩,瞬間爆發的疫情,讓美國醫療體系根本無法招架。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疫情挑戰著川普的連任之路。

醫療費用可能花掉一般美國人整個月的薪水

美國雖然老年福利好,但醫療費用高昂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疫情爆發初期,美國還是零散個案,縱使大家知道感染力很強,卻因為高昂的醫療費用,導致不敢就醫、自行吃藥解決,釀成不可收拾的狀態,「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預估,治療新冠肺炎約花費9700美金(約台幣29萬)若惡化重症,則可能達到2萬美元(約台幣60萬)。

這對一般美國工作者來說,是非常昂貴的代價,甚至比自己一個月的工資還要多,因此就算有疑似症狀的人也可能不去就醫篩檢或是延誤治療,大大提高的感染風險。

醫療體系比例不對稱

新冠肺炎在美國扎實挑戰著其架構、資源分配,「凱撒家庭基金會」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每1000人口中只有2.6名醫師;病床跟人口比每1000人也只有2.8張病床,也就是說美國醫療體本身承載力較低,若碰到較大的流行疾病,很容易就會超過負擔,讓病患面臨無法治療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