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領到口罩別怕!唐鳳「順時鐘8分鐘」教你做「乾蒸口罩」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透過大數據解決口罩之亂的政委唐鳳,最近化身美食主持人,教大家如何製作「乾蒸口罩」,影片中更暗藏「順時中」哽,相當有創意。

首先要先準備三樣東西,「口罩」、「電鍋」、「時鐘」。唐鳳模仿美食主持人口吻說,「教你做簡單的乾蒸口罩」,接著說明步驟,電鍋鍋蓋打開,把口罩放進電鍋,不加水,「讓時鐘順著跑8分鐘」。8分鐘結束後,唐鳳提醒,要把鍋蓋打開讓口罩放涼,消毒之後就可以安心使用口罩囉,不過使用上限制 3 至 5 次就要更換。

這個「乾蒸口罩」的影片放上網路後,受到許多網友好評,唐鳳甚至還推出英文、日文版本,希望能幫助到更多人。此外,總統蔡英文1日召開敞廳談話,宣示台灣將提供疫情嚴重國家總計1000萬片口罩給醫療人員、奎寧藥物、大數據檢疫系統,宣示「我們要讓大家看見,不只是Taiwan can help,更是Taiwan is helping」。

▲▼唐鳳教大家做乾蒸口罩。(圖/唐鳳臉書)

▲唐鳳教大家做乾蒸口罩。(圖/唐鳳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未來提供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
► 
蔡英文雙語喊話:台灣積極與國際合作防疫「我們要打世界盃」
► 
蔡英文宣布防疫紓困1兆5百億護台灣 1000億協助勞工

相關新聞...

► 「來向台灣求援的國家相當多!」吳釗燮:確保國內需求無虞下才幫助國際
► 
「台灣製造不輸進口貨」 沈榮津:衛生紙泡麵口罩持續加大產量
► 
陳時中:追不到感染源的幾乎都過潛伏期 剩師大322、258案需要觀察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