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體檢測可在30天內推出! 白宮專家:成功就能幫助全體醫護

▲▼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應對協調員比爾斯(Deborah Birx)。(圖/路透)

▲比爾斯於3月上任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應對協調員。(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應對協調員比爾斯(Deborah Birx)1日表示,新冠病毒的抗體檢測可以在一個月內推出,也已經呼籲各州和各個大學開始研發酵素免疫分析法(ELISA),他們能透過網路購買取得抗原和質控品進行測試。

CNN報導,酵素免疫分析法可以測出檢體中是否有抗體,若對新冠病毒測試成功的話,這項檢測方法就能協助辨別,對象是否曾經染疫,以及是否痊癒。

專家指出,若個案曾經感染並痊癒發展出抗體,代表他們很有可能已經建立了免疫力,之後再患病的機會就會大幅下降。

▲▼政府在中央公園搭起野戰醫院,一名醫護走出帳篷。(圖/路透)

▲醫護人員全天候暴露在病毒威脅下。(圖/路透)

比爾斯表示,這項檢測能夠幫助前線醫護進行全體檢疫,從中找出哪些人其實曾經中鏢過,卻因為病徵未顯示而完全不知道,「我認為這樣就可以告訴他們,讓他們安心,你已經感染過,現在有了抗體,在99.9%的機率下,你不可能再度感染。」

比爾斯「一個月內推出檢測」的說法有一項先決條件,白宮官方已經向各州和有能力的大學發出呼籲,希望盡快配合這項檢測的準備,而只有在他們的幫助下,才能夠在時間內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