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估全球疫情「4月底下來」 大陸不會出現疫情二度爆發

▲鍾南山受訪 。(圖/翻攝自深圳衛視新聞)

▲鍾南山受訪 。(圖/翻攝自深圳衛視新聞)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當前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大陸抗疫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1日表示,相信隨著各個國家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全球疫情是能夠控制下來的,「我估計應該是4月底左右,疫情應該下來了」。

鍾南山接受深圳衛視專訪時指出,無症狀患者有傳染性,但現在沒有證據顯示,無症狀患者傳染性很高。他也介紹,無症狀患者來自兩群人,第一是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者,第二則是從國外疫區回來的人,當中有部分是無症狀患者,需要注意。

鍾南山認為,無症狀感染者不會在大陸引起第二波疫情高峰,「因為我們有強有力的監測系統,一旦發現(無症狀感染者)立即隔離,同時對相關接觸者也立即隔離觀察,第一時間切斷傳播鏈的話,不會出現像第一波那樣的疫情暴發」。

鍾南山表示,依照目前短時間內所觀察到的少數病例來看,一部分的新冠肺炎肺部纖維化是可逆的。而病患康復之後,身體內會出現抗體,絕大多數不會再感染,傳染給人的機會比較少,所以鍾南山認為,發現復陽後就會出現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