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受訪避談台灣 瑞典媒體抱不平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WHO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WHO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傳播到北歐,瑞典確診病例將近5000例,瑞典重要媒體對世界衛生組織排擠台灣抱不平,認為西方應該以台灣的抗疫經驗為典範。

根據《中央社》報導,瑞典公共電視台(SVT)上月30日晚以「為何世衛要堵住有關台灣的問題」為題,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香港電台(RTHK)的訪問,當記者問到台灣時艾沃德先是斷線,後來又跳過這問題,窘態百出相當滑稽。

該台指出,台灣是防制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的典範,但由於中國作梗,台灣的成功故事並沒有被世衛分享,艾沃德這次受訪只會強化外界對世衛抱中國大腿的印象。

瑞典第一大晚報快報(Expressen)社論也指出,艾沃德受訪的影片荒誕又駭人,中國打壓台灣比抵抗病毒還急,身處險境的台灣應該加入世衛,瑞典政府應該告訴世衛防疫重於政治。

瑞典大報瑞典日報(Svenska Dagbladet)29日的社論也以「台灣樹立防疫典範」為題,從民主和專制的比較切入,指出中國雖然可以用專斷的方式干涉人民行動,然而民主國家例如台灣的防疫作法卻更有效益,西方世界應該以台灣為典範。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到1日為止的統計,瑞典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有4947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