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仁賢縱火6死4傷槍決伏法!被害親人慘況曝光 哽咽:父母沒有出入口逃

翁家四子翁仁平為了搶救父母,自己也燒傷,出庭時還得穿壓力衣。

圖文/鏡週刊

翁仁賢2016年除夕圍爐夜在桃園家中潑汽油放火,燒死高齡父母及親人,造成6死4傷,1日伏法,他的哥哥翁仁焜得知此事後,嘆了口氣表示:「我不接受訪問,謝謝」,翁家在這場大火中,男女主人都走了,翁家四子翁仁平案發時為搶救父母,造成嚴重燒傷,臉部受創嚴重,還得穿壓力衣。

2017年法院審理時,曾傳喚為了搶救父母,全身15%燒傷的翁家四子翁仁平,他穿壓力衣出庭哽咽說,當時弟弟實在太狠心,希望他真心認錯,但弟弟翁仁賢還押時,媒體問他是否欠家人一個道歉時竟回答「想太多了吧!」

翁家四子翁仁平案發時,奮不顧身,拿滅火器衝入火場,卻因此頭部及雙手部2至3度燒燙傷,後來出庭作證時,法官要求他說明案發情況,他當庭以穿著壓力衣的手,吃力地繪出家中平面圖,翁仁平一度哽咽落淚說,父母被燒死的位置,並沒有出入口可以逃生,責罵弟弟翁仁賢實在太殘忍了,狠心縱火犯下大錯。

由於被告翁仁賢犯案後一再辯稱,兄姊都不回家做農事,他一個人要養豬還要負責近2甲地農作,怨恨父母偏袒兄姊,且他長期遭家人排擠,只能摸摸草,跟他養的小雞還有小鴨說話,因此才決定放火,高院審理時,也傳喚翁仁賢的大姊出庭作證時,翁仁賢的委任律師問她,翁仁賢是否遭家人排擠只能跟小雞說話,翁家大姊說,農家每個人都要做很多事,高興做就是甘苦,不高興做就是辛苦。

翁家大姊說,自己55歲才結婚,她在家中時,挑水、挑糞、種田全部都做過,但對此甘之如飴,她強調,鄉下除了家人、鄰居,就是草、雞鴨,如果和家人及鄰居處得不好,有可能只能去摸摸草及雞鴨,翁家大姊說,弟弟翁仁賢犯下此案,應該道歉,翁家二姊則證稱,家人相處難免有衝突,但有衝突,就可以殺人嗎?

對於翁家人出庭作證,翁仁賢當時表示不認同,後來翁仁賢還曾當庭罵判他死刑的法官曾德水「FUCK YOU KNOW」、並指法官是「恐龍法官」。


更多鏡週刊報導
除夕夜燒死至親6人 狠男翁仁賢伏法
死刑令再起 蘇貞昌點名要槍決的是他們
超狂殺人犯翁仁賢奪6命 更一審再遭判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