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後一餐「滷味配酒」!翁仁賢抗拒槍決「被拖到刑場」...伏法延後1小時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桃園男子翁仁賢4年前殘忍放火燒死6名至親,昨(1)晚8點38分在台北看守所連開兩槍伏法,9點經法醫確認死亡,遺體在45分被移出並送往中壢殯儀館。據悉,所方為他準備的最後一餐是滷味配啤酒,但他沒有吃完,且在得知要被槍決時,一度抵抗不配合,最後被法醫跟管理員拖到刑場執行,因此伏法延後一小時。

逆子翁仁賢原定今晚8點執行槍決,在得知要被槍決時一度抵抗不配合,試圖拖延時間,最後在法醫和北所管理員的合力下,才把他拖到刑場,期間還拒絕打麻醉,笑稱不想像鄭捷一樣,想要「好好享受死亡的過程」,經溝通後才同意打針,因此伏法時間延後了一小時。

▲▼翁仁賢遺體送出。(圖/記者宋良義攝)

▲翁仁賢遺體送出。(圖/記者宋良義攝,下同)

另外,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看守所不可能讓死囚住獨居房,所以找了一個刑期長的獄友和他搭配,據知翁仁賢收容期間對獄友「還算客氣」,沒有什麼不良紀錄或鬧過大事。值得注意的是,翁仁賢過去面對媒體總是一副大喇喇的樣子,甚至對著鏡頭比中指、嗆記者,但知情人士指出,感覺他是在受人關注時才會刻意做出誇張舉動。

翁仁賢死前仍嘴硬,要家人「好好保重身體,我會追殺幾個輪迴」,伏法前仍表示不放過家人,毫無悔意。

▲▼翁仁賢遺體送出。(圖/記者宋良義攝)

翁仁賢在家排行老么,2016年2月7日大年夜時,趁著一家十口正在圍爐之際,以事先準備好的寶特瓶、牛奶罐分裝20公升汽油,在三合院潑灑汽油,再返回屋內朝餐桌處的家人淋澆,隨即引火,全家瞬間燒成火海。翁的年邁父母、姪子、姪媳與外籍看護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姪女送醫也不治,另有5名親友灼傷。

翁縱火後逃亡5天被捕,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提起公訴,但翁開庭時多次辱罵法官「Fuck You」、「恐龍法官」、「胡說八道」、「丟人現眼」,甚至嗆家人、對媒體比中指。案經上訴,最高院認定,翁仁賢預謀殺害親人,對遺屬造成難以走出的痛苦及傷害,且家屬不肯原諒翁仁賢,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定讞。

▲▼翁仁賢遺體送出。(圖/記者宋良義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執行死刑沒有特定的對象、時間表,只要依法查明沒有救濟的機會,包含沒有非常上訴、再審、特赦等,就會在符合兩公約的情況下依法執行。他還說,會以嚴格的審核執行死刑,一切依程序作業,不會特別挑選日子。

在得知翁仁賢伏法後,大哥翁仁焜受訪時並不意外,也覺得在意料之中;三哥翁仁君則表示,「這種事情發生以後,我們已經沒有辦法把他當作家人,所以這種事件,我…其實沒有辦法把他當作家人」。翁仁君的一對子女也不幸於那晚葬身火海,他說,失去至親的痛永遠也放不下,傷痛永遠也無法復原,一輩子不可能原諒對方的行為。翁仁君強調,事發後就當作這個「弟弟」死了,他沒有這種殺人犯家人。

▲▼翁仁賢嗆記者去讀幼稚園。(圖/記者吳銘峯攝)

▲翁仁賢1日晚間槍決伏法。(圖/記者吳銘峯攝)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