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潛艦「海豚號」8人確診! 訓練中斷緊急返航

▲▼荷蘭海象級潛艦海豚號(HNLMS Dolfijn S808)。(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荷蘭海象級潛艦海豚號(HNLMS Dolfijn S808)。(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造成許多國家的海軍中鏢,現在不僅是美國的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有確診病例,荷蘭的海象級潛艦「海豚號」(HNLMS Dolfijn S808)也出現確診案例,現在中斷演訓任務緊急返航。

荷蘭皇家海軍在推特上發文指出,海豚號中斷了在蘇格蘭附近海域的演訓,因為58名機組員當中,總共有15人出現輕度流感症狀,現在有8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目前這艘潛艦將從蘇格蘭返航荷蘭登海爾德(Den Helder),預計周末會抵達,比預期的返航時間提早了2周。

在48小時內將會進一步篩檢其他艦上人員,是否還有其他人也感染新冠肺炎。荷蘭軍方表示,目前艦上已經做出很好的處置作為,人員心理狀態也很平靜。

海豚號是海象級(Walrus-class)的傳統動力潛艦之一,從1993年開始服役,長68公尺、寬8.5公尺、吃水深度7.5公尺,潛航速度20節(37公里/小時),主要武裝為Mark 48魚雷和魚叉飛彈。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