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首日!國5南下僅剩「2路段」車多 西部國道全暢通

▲▼春節返鄉國道車潮。(圖/記者黃軍瑋攝)

▲清明假期開跑。(資料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4天清明連假正式開跑,高公局預估今(2)日假期首日國道雙向最塞,交通量為124百萬車公里、是平常1.4倍,南向交通量可達72百萬車公里,高公局也預估今日有5大必塞地雷路段。截至下午5時左右,國道路網多數順暢,僅剩國5車多車速不到40公里。

17:35更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下午5時左右,西部國道路網已全面暢通,車速皆有60以上,僅剩國5石碇至坪林行控、坪林行控至頭城南向路段車多,車速不達40公里。

14:25更新

今(2)日下午開始,國5南下路段開始湧入車流,南港系統至石碇、石碇至坪林行控路段目前車速僅剩30公里,國1湖口服務區至竹北南向路段也湧現車潮只有29公里。

12:15更新

高公局稍早進行最新說明,本日上午國道壅塞路段主要為國1南向湖口至新竹、彰化系統至員林、國3南向烏日至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研判上述路段於下午時段仍會出現車多情形,建議用路人上路前查詢好路況,避開國道壅塞路段及時段。

目前國1彰化系統至彰化南向路段、彰化至埔鹽系統南向路段、國3中投至霧峰南向路段、霧峰至霧峰系統南向路段以及國1萬丹至竹田系統東向路段、國3田寮至燕巢系統南向路段有車多情形,車速皆不到40公里。

09:10更新

清明連假第一天上午9時,國1湖口服務區至竹北、湖口至湖口服務區南向路段已出現壅塞,時速不到20公里,國1竹北至新竹南向路段、關西至竹林南向路段、國1彰化系統至彰化南向路段、國3中投至霧峰南向路段時速也通通低於40公里,而國5南下部分坪林行控至頭城路段車多,時速約43公里,提醒民眾多加留意最新國道路況。

▲▼清明假期首日地雷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清明假期首日5大地雷路段。

▲▼清明假期首日地雷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清明連假首日,高公局預判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快官至霧峰以及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以免塞在車陣當中。本日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7至12時國1、國3西部南向高乘載、國5南向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單一費率、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另高公局指出今日上午7時04分國1南向199.6公里處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造成後方車流回堵3公里;7時17分國1南向79.2公里處也有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造成後方車流回堵3公里;7時30分則於國5南向0.3公里處(南港隧道內)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均導致車輛回堵影響整體車流甚鉅。

●4月2日重點壅塞時段及路段

國1上午南向
7-15時 楊梅-新竹系統(5倍)
9-16時彰化系統-埔鹽系統(4倍)

國3上午南向
7-12時 三鶯-關西(4倍)
9-12時 烏日-霧峰(4倍)

國5上午南向
6-16時 南港系統-坪林(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