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區「人孔蓋」美感大升級 張漢寧操刀,凝聚老城區的舊與美

「臺北蓋水」人孔蓋美感計劃,首發系列挑選臺北市萬華、大同、中正以及南港四個城區,將此鑄鐵為材,質地厚重且色調黯淡的公共工程物件,透過設計詮釋,重新賦予人孔蓋文化內蘊與地方風情。操刀萬華區人孔蓋的桔禾創意整合團隊,在總監張漢寧帶領下,把目光凝聚於萬華這處老城區的古蹟與宗教信仰活動,打造出「轉動萬華」以及「萬華日夜巡」兩款繽紛且圖騰如版畫的人孔蓋。

▲萬華區人孔蓋經重新設計後,美感大升級。

三度合作,與艋舺的不解之緣

張漢寧接受《瘋設計》專訪時談到,四大城區人孔蓋分別由他以及樺致形象設計團隊楊佳璋、藍本設計吳介民、甲蟲創意團隊劉耕名負責,他之所以積極「認領」萬華,其實來自和艋舺的幾番淵源。張漢寧提及,除了2017年為臺北燈節的西門町展區擘劃了兩盞燈藝裝置,甫創業時,還曾接下萬華區古蹟指示牌委託案,一路跟著文史專家踏訪如西本願寺、龍山寺、青山宮、剝皮寮與西門紅樓等古蹟,說熟門熟路也不為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回憶說,「記得萬華林宅當年還是一片廢墟,因為後代子孫眾多,土地持分高達兩百多人,所以改建不易,但今日古蹟已活化,進駐的星巴克也賦予老建物新的時代意義。」因此人孔蓋美感升級的任務,張漢寧當仁不讓首選萬華區。

▲桔禾創意整合團隊的人孔蓋提案草圖。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