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假不平靜…遠航張綱維又回台北地院開聲押庭!力拚交保回家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因涉嫌掏空公司數十億元,3月31日遭台北地院裁定800萬元交保,他對此還一度在庭上激動落淚感激,但檢方隔日抗告成功,在愚人節當天撤銷裁定,發回北院重裁。張綱維的淚白流了……他2日又被叫回法院開庭,連續3天進進出出法院的張綱維,將再次力拚交保回家!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2日到法院開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綱維交保當晚受訪強調自己絕無動到員工1毛錢,如今裁定被撤銷,他又再度回北院開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綱維被檢察官指控,於2016年間資產負債表、財務報表不實記載遠航公司有關係人應受帳款30億餘元,其後將不實借據提供給民航局,另於2019年12月12日未經民航局核准逕行結束營業,涉犯《刑法》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商業會計法》填製不實會計憑證帳冊罪、《民用航空法》未經民航局核准逕行結束營業罪,及《證券交易法》申報公告不實罪、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填製不實會計憑證帳冊罪、詐欺取財得利罪、背信罪,慘遭聲押。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2日到法院開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綱維眼眶泛淚表示,「我真的不明白怎麼會變成是犯罪所得。」(圖/記者劉昌松攝)

雖然台北地院法官審酌後,裁定張綱維800萬元交保,但檢方不服提抗告,高等法院認為張綱維交保裁定理由不備,因此撤銷裁定,再度發回北院重裁。張綱維2日現身法院開庭,在面對記者提問,他難掩失落眼眶泛淚表示,「遠航是百分之百獨資公司,我是唯一股東,公司的錢就是我的錢,我真的不明白怎麼會變成是犯罪所得。」

此外,張綱維今日能否再獲交保機會,又交保金額會再提高嗎?或是改被裁定羈押禁見去蹲看守所?還是未知數,仍待法官稍晚審理完後揭曉。

►年輕好簡單~~

【更多新聞】

800萬具保理由曝光!遠航董座張綱維涉掏空30億 法官5罪全打掉

影/遠航董座張綱維涉掏空 律師幫喊冤:都是誤會!曝「搬800萬現金」原因

影/順利回家了!張綱維晚上10點湊到800萬交保「後悔投資遠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