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必備3大保單曝光!產險業推出「短期租借車保險」 一天保費335元即有保障

▲開車,駕駛,汽車,四輪,行車,方向盤,買車,車險。(圖/pixabay)

▲駕駛車輛前要先注意保障是否夠用。(圖/pixabay)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全台陷入防疫緊繃期,於是清明連假四天,多數民眾擔心群聚感染,寧可選擇自駕或租借車至郊外。產險業者提醒,風險無所不在,無論是開自己的車、向親朋好友借車或跟租賃業者租車,最怕交通意外事故,因此出門前先確認車險狀況,以少少保費換取完善的行車保障。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有車族出門前可先確認保障他人的車險狀況,以分散鉅額求償風險;其次再檢視對自身人車及自車乘客的保障。至於租借車族,也應加強對他人的意外保障。車險主要保障可分為必備3大重點:「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

不過,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也提醒,這「必備3大重點」的理賠範圍都「不含駕駛人」,駕駛人若沒投保「附加駕駛人保險」,發生單一事故意外時,就只能自認倒楣;而在自車保障方面,則可投保「車體損失險」、「竊盜損失保險」。

若想加強自車乘客的保障,則可保「乘客體傷責任附加條款」;若經常開車載毛小孩出遊,也可加保「車內寵物意外保險」,讓寵物搭車多一層防護。

▲開車,駕駛,汽車,四輪,行車,方向盤,買車,車險。(圖/pixabay)

▲民眾在購買汽車後,就必須衡量相關的汽車保險。(圖/pixabay)

舉例而言,民眾若買了愛車,車齡不到3年,投保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及「乘客體傷責任附加條款」,加保「乙式車體損失險」及「竊盜損失險」,提供的保障有強制險死亡失能保額200萬元、體傷保額20萬元、第三人責任險傷害/事故保額200萬與400萬元、超額責任險保額1000萬元、乘客責任險每人保額200萬元。

同時,也享有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事故現場服務及免費20公里道路救援,涵蓋他人及自身可能面臨風險的完整車險保障,使得開車出門心安有保障。

此外,短期租借車也有保單提供保障,例如,以日計算的「短期租借車保險」,針對租借車事故,不論是租借來的車受損或對方人車受傷都在保障範圍內,即使「租1天」也可保,承保範圍包含租借車與其他車輛碰撞損傷,最多可賠10萬元,對方的車損傷最多賠10萬元,對方人身受傷1人最多賠50萬元,一個事故最多賠100萬元,保費335元即可提供整日的行車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