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仁賢「2槍伏法」!還有39死刑犯未執行 法務部長認:廢死是未來方向

▲▼翁仁賢19:45伏法槍決。(圖/記者宋良義攝)

▲翁仁賢伏法槍決。(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桃園市男子翁仁賢2016年除夕刻意縱火,燒死6名至親,案經上訴後由最高院判處死刑。對此,法務部證實,翁仁賢已於1日晚間8時38分開始連開2槍伏法,法醫晚間9時確認死亡。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第2次執行死刑。不過法務部部長蔡清祥3月23日才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報告,法務部定調,廢死仍為我國長期努力方向,蔡清祥也坦言還有39名死刑犯,尚未執行。

法務部晚間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翁仁賢已於今日槍決伏法。本案54歲翁仁賢在家中排行老么,於2016年2月7日的大年夜,趁家中10人圍爐時,以事先裝好汽油的寶特瓶、牛奶罐潑灑三合院縱火,導致年邁的父母、姪子、姪媳與外籍看護當場葬生火窟。

▲▼除夕夜燒死6至親,翁仁賢二審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除夕夜燒死6至親,翁仁賢二審出庭時畫面。(圖/記者吳銘峯攝,下同)

翁仁賢逃亡5天被逮,被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提起公訴,但翁開庭時多次辱罵法官「Fuck You」、「恐龍法官」、「胡說八道」、「丟人現眼」,甚至嗆家人、對媒體比中指。

案經上訴,最高院認定,翁仁賢預謀殺害親人,對遺屬造成難以走出的痛苦及傷害,且家屬不肯原諒翁仁賢,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定讞。

▲▼翁仁賢嗆記者去讀幼稚園。(圖/記者吳銘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表示,「死刑定讞就該執行,殺父母、割孩童頭顱天地不容」。不過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年3月23日才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表示,逐步廢死是未來的方向,目前台灣還有39名死刑犯未執行,倘若必須執行,還是會去做。

針對立委提議「無期徒刑不得假釋」,蔡清祥認為可能會降低教化可能性,要多加討論。由於判死的法官數量少,民意仍有超過八、九成的民眾都希望能夠有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