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大叔「硬戴」兒童口罩進入車站…耳帶突斷了 無助蹲地不知如何是好

記者陳以昇、陳雕文/新北報導

避免清明節連假變成新冠肺炎的防疫破口,交通部宣布即日起民眾須配戴口罩才能進入各大運輸站;傍晚一名中年大叔扛著大包小包進入板橋車站,因未戴口罩被擋在剪票口外,他跪地翻找包包,並拿出一片舊舊的兒童口罩想硬戴,結果耳帶斷了…讓他絕望嘆氣,「好想回家」失落跪在原地。

▲▼中年大叔。(圖/記者陳以昇攝)

▲中年大叔拿出兒童口罩想硬戴,結果耳帶斷裂,讓他瞬間絕望。(圖/記者陳以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年大叔。(圖/記者陳以昇攝)

▲中年大叔想回家掃墓,卻沒有口罩可使用,無助跪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而其他民眾見狀則趕緊往前走。(圖/記者陳以昇攝)

其餘返鄉民眾趕緊從他身邊經過,畫面相當淒涼…就在大叔不知所措之際,一名妙齡女子緩緩靠近,並從包包裡拿出一片乾淨的口罩給他,悲傷的大叔感動地一直說「謝謝妳!謝謝!」也慶幸自己總算能踏上返鄉之路,拿起大小行囊走進月台。

▲▼中年大叔。(圖/記者陳以昇攝)

▲就在大叔陷入絕望情緒時,一名妙齡女子緩緩靠近,拿出口罩助他返家!(圖/記者陳以昇攝)

交通部即日起針對全台239個台鐵車站(含47個招呼站)、12個高鐵車站、1,298個郵局營業處所,以及所有機場、港口、高速公路服務區及公路客運轉運站全面實施量測體溫,有體溫過高者將不得搭乘大眾運輸或進入服務區、營業處所等人潮聚集地,而其中,搭乘中長程大眾運輸包括高鐵、台鐵、國道客運者除量體溫還需配戴口罩以降低風險。

▲▼中年大叔。(圖/記者陳以昇攝)

▲中年大叔感動收下並戴上口罩,拿起行囊繼續返家的路。(圖/記者陳以昇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表示,自清明連假起實施的進入各大運輸場站需「量體溫、戴口罩」政策具有強制性,主要針對搭乘中長程大眾運輸加以管制,「若國人沒有辦法配合會依法加以開罰、不准上車」,至於地方捷運系統則交由地方政府依據CDC的相關指示辦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