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名為何?陳玉珍嗆「帶人民修憲啊」 蔡英文6字回應:最大共識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提出國名問題,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引起行政院長蘇貞昌炮火猛轟。總統蔡英文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現在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

陳玉珍3月30日在質詢中提出國名問題,被蘇貞昌反嗆「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對此,陳玉珍指控,蘇貞昌沒有資格說她不是任,「這是行政權對立法權的不尊重,不是說應該對我道歉,而是應該向立法院道歉」。

陳玉珍認為,她的身分證上清楚寫著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若蘇貞昌心裡只有台灣,就是把金門當成孤兒,且民進黨是國會多數、完全執政,希望蔡英文可以出來回應,因為蘇貞昌身為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卻只認台灣,或是由蔡英文勇敢帶人民修憲改名,「不要天天愚弄我們國民,天天讓我們的國民過愚人節」。

▲▼國名為何?陳玉珍嗆「帶人民修憲啊」 蔡英文6字回應:最大共識。(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台人最大共識。(圖/東森新聞)

▲▼國名為何?陳玉珍嗆「帶人民修憲啊」 蔡英文6字回應:最大共識。(圖/東森新聞)

對此,蔡英文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照她看來,「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人民最大共識,我們持續共識、持續凝聚,讓國家更團結。」

蔡英文說,蘇貞昌的說法反映很多台灣人的想法,她希望這個團結的氛圍可以持續下去。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