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猛攻」中方散布疫情假消息 華春瑩:符合他撒謊做派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紐約,美國。(圖/路透)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圖/路透)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指責中國散播疫情假消息,迫使西方媒體離開中國,降低外界了解中國的訊息。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1日再次反擊,她表示「蓬佩奧此番言論符合他一貫的撒謊、欺騙的做派,不符合中美元首通話精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根據大陸媒體澎派新聞指出,蓬佩奧3月30日接受新加坡《海峽時報》、《日經亞洲評論》等媒體採訪時,再次指責中國散播有關疫情的虛假資訊,並稱中方迫使西方媒體離開中國降低所有人瞭解中國情況的能力。

華春瑩也回應,「我想請蓬佩奧先生誠實地告訴世界,美國在過去的兩年裡已經無故拒簽29名中方記者的赴美簽證,其中還包括9名常駐記者,而且美方在3月2日要求60名中國媒體駐美記者在10天內必須離開美國,難道蓬佩奧當時已經預料到美國疫情會發展到今天這樣的地步嗎?他是不是不想讓世界來瞭解美國國內的真實情況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春瑩也進一步指出,「我們不需要靠撒謊和造假來贏得什麼。國際社會不會因為少了幾個美國記者,無法獲得關於中國疫情的情況。在中國還有500多名外國記者常駐、報導,所以我想世界瞭解中國的真實情況不存在任何問題。」目前,中國持續鞏固國內疫情防控形勢趨穩向好的局面,同時積極地支援和説明其他有需要的國家抗擊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