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回台戴口罩就上機 人民日報批台當局「欺負滯湖北台胞」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武漢包機,武漢肺炎,湖北類包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滯湖北台人自上海搭乘「類包機」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北台人返台兩架「類包機」於3月底先後載回367人。不過,這兩架班機是由上海浦東機場起飛,而非直接從湖北將人接回。對此,大陸官媒《人民日報》今(1日)以《民進黨欺負滯鄂台胞,良心何在?》為題砲轟民進黨政府,「疫情之中滯留湖北台胞回家艱辛路,讓人驚覺人世間還有一種惡叫無事慈悲,有事冷血!」

▲▼3/10第二次武漢包機返台-疾管署。(圖/林詠青防疫醫師提供)

▲第二架武漢包機返台。(圖/林詠青防疫醫師提供)

《人民日報》文章指出,本可以從武漢直飛回台的台胞,前兩日夜奔近千公里取道上海搭乘民進黨當局的指定班機,下機後進入集中隔離點,誰也不敢吭氣,否則就嗆你「回去吃蝙蝠」;但是另一邊,美國、英國、西班牙、義大利的台灣人如常入境,每日多則5千少則3千,入境後回家檢疫,「截至3月31日,台灣公布了276例境外病例,最多者來自美國,無一例來自大陸。」

文章提到,湖北台胞回台要穿防護衣、要核酸檢測,限制多如牛毛;但歐美疫情嚴重地區的人回台戴個口罩就上機,剛出院、發燒,甚至確診的都回了台灣,「因為防疫指揮官說,『怎能拋棄他們?』

文章痛批,按照指揮官自己的溫情標準,他兩個月前就拋棄了湖北台胞和「小明」們。如果之前是因為大陸疫情嚴重以「防疫優先」,現在歐美疫情嚴重又改「親情優先」?歧視、冷血不足以表現這場大變臉,「話說白了,就是欺負人!」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湖北第三次包機卡關,變成由上海通過「類包機」形式返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日強調,「談判過程不便多說,兩岸談判每次都是新開始。」至於第三次武漢包機,民航小兩會一直都在溝通,希望順利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