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秀身分證「金門不是台灣島的一部分」 要求蘇貞昌道歉下台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質詢稱「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嗆「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對此,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蘇貞昌道歉下台,陳玉珍則秀出身分證強調「金門是中華民國一部分,不是台灣島的一部分」,直言民進黨天天在愚弄國民,要求總統蔡英文對此事表態,「要馬蘇貞昌下台,要馬就勇敢帶領修憲,不要天天讓人民過愚人節。」

▲▼國民黨團召開「防疫當前  還在操弄統獨 蘇揆道歉下台!」記者會 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要求蘇貞昌道歉下台。(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立法院國民黨團1日召開記者會,包括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以及孔文吉、洪孟楷、李德維、鄭正鈐都出席力挺陳玉珍。

蔣萬安表示,依據憲法,陳玉珍沒有說錯,直言「蘇貞昌院長你到底是哪一國行政院長?根據憲法,你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不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民進黨邁入第二任期,握有行政權,掌握國會多數,如果民進黨要更改國號國名就提案,依據修憲程序,不要說一套作一套。」

▲▼國民黨團召開「防疫當前  還在操弄統獨 蘇揆道歉下台!」記者會 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表示,國會議員是民眾選出來的,只有人民才有資格講合不合格,每四年會檢驗一次,「民意就是國會議員的監督機制,不是行政單位」,而他最不能接受的,是蘇貞昌刻意扭曲陳玉珍說的話,要求他道歉甚至下台。

陳玉珍則痛批,防疫期間蘇貞昌刻意挑起統獨戰火,其心可議,並拿出自己的身分證,強調上面寫著中華民國,出生地是福建省金門縣,「當蘇貞昌心裡只有台灣,就是把金門當做孤兒,因為金門是中華民國一部分,不是台灣島的一部分。」

陳玉珍更說,今天是愚人節,民進黨天天在愚弄國民,既然是國會多數,完全執政,「蔡英文要不要出來說句話,要馬蘇貞昌下台,要馬蔡英文勇敢的帶領修憲,不要天天讓人民過愚人節。」

洪孟楷批評,真正失格的是蘇貞昌,民意選出的立委,不需要一位由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指指點點,在野黨絕不是蘇貞昌仇中的提款機,也不是蘇貞昌保衛的踏板。林奕華也痛斥蘇貞昌呈現的威權心態「對得起台灣人民嗎?立委行使的是質詢權,你叫徐國勇不要來亂,但你在亂什麼呢?」要求蘇貞昌鞠躬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