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70死單日最多!3774人病逝超越中國 18萬確診佔總人數21%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紐約,美國。(圖/路透)

▲全球180國/地區染疫,85萬人確診。(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確診人數在台灣時間進入4月1日後,已突破17萬確診、3400死,超越中國死亡病例數,位居義大利和西班牙之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造成的死亡數,也已超越911事件的2996人;截至台灣時間1日清晨5點,全美統計突破18萬人確診,3774人病逝。

根據CNN一項即時統計,美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至少770例死亡病例,創下疫情在本土爆發以來單日最多紀錄,而新增確診數仍持續在萬人以上。美國透過大量主動篩檢,確診病例天天以暴增成長,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現在已有18萬4183人染疫,3774人病逝,比10萬5792人確診的義大利,還要多出近8萬例。

▲N95口罩。(圖/路透社)

▲加州驚喜發現大量N95口罩。(圖/路透社)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於美東時間30日召開記者會「宣告大捷」,表示在重災區之一的加州倉庫裡翻箱倒櫃時,意外翻出自2011年累積到現在的3900萬個N95口罩,以及514具舊型呼吸器,對前線醫護來說,無疑是「號外!大清倉好消息!」

對比西岸突然冒出的奧援,東岸的紐約仍是全美疫情中心,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30日當天才發出緊急呼籲,請求各地有能力協助的醫護人員,盡快前往紐約幫忙補足人力缺口。他也爆料緊鄰的紐澤西愛迪生市一處倉庫裡頭,囤積著為數眾多的呼吸器和醫療設備,而總統川普卻遲遲不願發放。

▲主播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與哥哥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圖/Chris Cuomo臉書、路透)。

▲主播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與哥哥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圖/Chris Cuomo臉書、路透)。

不久後,古莫的胞弟、CNN當家主播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也傳出確診消息,克里斯發表推文表示,自己現在正在家中地下室隔離,但手上的節目不會停掉,會繼續在地下室向全國放送每晚9點的《Cuomo黃金時段》(Cuomo Prime Time)。

加上49歲的克里斯,CNN紐約辦公室已累計3例確診,絕大部份員工被通知在家工作。此措施事實上已持續數星期,主播大多在家裡或小型的辦公室內繼續播報新聞,公司辦公室則定期消毒。

►紐約州近7萬確診1200死!州長求增援醫護人員 施壓川普:呼吸器呢

►快點翻倉庫!加州發現「3900萬」個N95口罩 514具舊款呼吸器

►紐約州長主播弟確診! 熱血回應:被隔離在「家裡的地下室」繼續拍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