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濕涼到下周 一張圖看「清明4天連假雨怎下」各地天氣出爐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指出,連假北部雨紛紛,大多是陰雨、偏涼,南部則是溫暖穩定。(點圖可放大/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清明時節雨紛紛!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1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但白天雨勢可望比較緩和一些,未來一周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半部水氣比較多,「下下停停」。天氣風險公司也製作一張圖,讓民眾秒懂清明4天連假天氣。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晨北部比較涼約17、18度,中部約19、20度,南部約22到25度,東部約22度;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清晨有下雨,但白天雨勢可望比3月31日晚間緩和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說,未來一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比較涼,北部低溫約17到19度,高溫約20到22度;天氣方面,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雨勢屬於比較短暫、下下停停,有清明時節雨紛紛的味道,「有些降雨空檔,但不是很好抓(預報)。」

▼今晨雷達回波圖顯示台灣上空仍有水氣。(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林定宜表示,未來一周中部低溫約19到20度、高溫約27、28度,南部低溫約19到22度、高溫約28到31度,且比較不會下雨,要下的話也是落在山區。

天氣風險製作清明連假天氣圖指出,連假北部雨紛紛,大多是陰雨、偏涼,南部則是溫暖穩定,以下就每天的天氣概況詳細說明:

●4/2(四)華南雲雨帶通過,北部、中部在中午過後就會轉雨,短時間內可能有較大的雨勢,並有雷雨發生的機會。
●4/3(五)華南雲雨帶北抬,剩下北部、宜蘭持續有雨。
●4/4(六)上半天華南雲雨帶持續影響,下半天為降雨空檔,僅東半部偶有短暫陣雨。
●4/5(日)中午過後降雨空檔結束,新一波華南雲雨帶移入,北部、中部、東半部又將轉為有雨的天氣,持續到下周二。

天氣風險提醒,整體來說,連假期間水氣偏多,也持續有東北季風吹拂,沒下雨的地方白天稍熱、夜晚舒適,有下雨的地方全天偏涼,北部、東半部的朋友都要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製作清明連假天氣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清明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