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宣布1日起搭大眾運輸「戴口罩」 台北、桃園難配合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4月1日起搭乘交通工具必須全面量體溫,發燒者不得上車,而且必須配戴口罩,才能夠搭乘客運、高鐵、台鐵,但由於市區公車與捷運系統屬於地方政府管轄。台北市與桃園市對於1日上路的「戴口罩搭車」政策皆回應「會宣導」,能否如期配合則保留空間。

▲▼林佳龍視察雙鐵防疫措施。(圖/記者李宜秦攝)

▲林佳龍視察雙鐵防疫措施。(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4月1日清明節連續假期開始前,包括高鐵、台鐵、國道客運轉運站、服務區、郵局在進入之前都必須實量測體溫,有些使用紅外線量測儀,有些則以人工量測額溫,連續量測2次額溫達37.5℃的旅客,將勸導返家休息或就醫,另外所有乘客也必須配戴口罩

▲▼黃珊珊。(圖/記者楊亞璇攝)

▲黃珊珊表示,台北捷運實施全面戴口罩執行上有困難。(圖/資料照)

交通部宣布大眾運輸全面配戴口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如果14天9片口罩上路後,可以確保每一個民眾都領得到口罩,那要實施強制戴口罩可能還可以,但如果現在大家都還要排隊買口罩,地方政府也沒有足夠的口罩量,那要限制人民什麼呢?只發布一道命令,民眾會無所適從,目前北市大眾運輸系統,例如北捷、公車、貓纜等要實施,執行面有困難,除非中央強制命令才會照辦。

北捷31日晚間表示,全力配合CDC以及台北市政府的防疫政策,按照CDC指揮官陳時中所說,若沒有辦法維持1.5公尺距離,建議大家配戴口罩,目前規範對象未包括北捷,如果中央有正面表列,就一定照辦。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視察機捷A18站防疫整備時表示,4月1日起機捷將比照高鐵與台鐵進行發燒篩檢,籲請乘客搭乘機捷時全程配戴口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表示,4月9日起才會實施大眾運輸全面戴口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政府則公告指出,為了保護乘客與駕駛之安全,桃園市府決議實施搭乘公車與桃園捷運強制戴口罩政策,4月1日至4月8日為宣導期,4月9日起民眾搭乘公車及機捷須全程配戴口罩,倘不戴口罩,業者得以拒載。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讓桃園更安全,市府防疫工作不鬆懈,會以更有效、快速、嚴格的標準,執行各項防疫措施。

交通部3月31日晚間回應,交通部主管台鐵、高鐵及國道客運,量體溫與戴口罩全面提前至4月1日實施,主要是為了清明疏運超前部屬;市區公車及捷運屬地方政府職權範圍,只要沒有違反指揮中心規定,都尊重各地方政府的規定與實施的時程。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