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徵用「冰宮」做臨時停屍間 部隊興建戰地醫院

▲▼西班牙建立戰地醫院,分擔醫療人員壓力。(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西班牙建立戰地醫院,分擔醫療人員壓力。(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重災區西班牙在31日確診病例已經達到9.4萬例,死亡病例8189例,僅次於義大利成為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不僅醫療癱瘓,就連停屍間也癱瘓,必須徵用冰宮當作臨時停屍間。

西班牙的死亡病例已經超越當地的醫療極限,為了容納患者的遺體,徵用首都馬德里的一間冰宮成為臨時的停屍間,馬德里的衛生官員表示,遺體將以2~3公分放置在複合材料的臨時棺材上,避免與地面的冰直接接觸,棺材上正確標明死者的身分,避免造成混亂,棺材只在單一通道出入。

▲數名員警周一駐守在馬德里馬德里冰宮外面。該座冰宮已被政府徵用作停屍間。(圖/路透)

▲數名員警周一駐守在馬德里馬德里冰宮外面。該座冰宮已被政府徵用作停屍間。(圖/路透)

當地多間重症病房內的情況也讓醫護人員無法負荷,幾乎全天候守在醫院內,醫院人力資源已經達到了極限,為了減輕醫護人員的壓力,軍方也興建了野戰醫院,在戰地醫院外,軍人全副武裝不敢鬆懈,就為了拯救更多病患做好準備,醫護人員與軍人一刻沒有停止,馬不停蹄地組裝興建病房。

一位野戰醫院工作人員表示,希望軍方今天所做的事情,能夠減輕局勢,希望這個疫情能夠很快結束,情況會好起來,每個生病的人都早日康復。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