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絕命大平台 上層吃剩往下送下面不夠人吃人

文/賴賴

▲▼ 絕命大平台。(圖/yahoo)

瘋言瘋語:

力道十足的社會階級隱喻,製作成本不高卻創意無限,西班牙這類型的劇本總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整部電影只有一個場景,牢房內,在牢房內唯一需要的就是食物,而這所監獄牢房有幾百層不得而知,有限的食物由上而下,從第一層開始往下送,每一層會停留固定的時間,也就是說,只要你不住在第一層,你就是吃上面的人剩下的,想當然爾下面階層是不夠吃甚至沒得吃,所以他們人吃人,非常厲害的構想,故事張力在人塑上沒有太多琢磨,全都是人性。

所以美術便宜,打造水泥風格四面楚歌的密閉監獄,中間的輸送食物洞可以往下探看,有萬丈深淵的危險性,食物桌面就像廚餘垃圾般凌亂,不想吃可以自己餓死,再高尚的人性也禁不起餓。整部電影充斥著人性的扭曲與考驗,這對於目前正處於醫療物資不足的環境下,如果沒有政府維持住人性正義,那麼人類就會像這部電影一樣,而更像共產主義高幹取走大部分的物資,而人民就只能敢怒不敢言,看完電影真的要學習惜福和分享。

片  名:絕命大平台
英文名稱:The Platform

類  型:科幻、恐怖、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0-02-21
片  長:01時34分
導  演:高德加斯泰盧烏魯提亞(Galder Gaztelu-Urrutia)
演  員:伊萬馬薩格(Ivan Massagué) 、 安東妮亞聖胡安(Antonia San Juan) 、 佐里昂埃奎勒(Zorion Eguileor)
國  家:西班牙
語  言:西班牙語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


劇情大綱

當葛蘭漸漸從昏迷中醒來時,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座宛如監獄般建築的第48層,這座建築從地表往地底延伸,中間由巨大的方形洞貫穿,一個大平台會將上層住戶吃剩的食物一層層依序送下來。與他同一層的「獄友」崔馬加西知道關於這個神秘處所的規則:每層有兩個人,總人數不詳。如果有辦法往上就能生存,但如果想太多就會再次沉淪。如果在幾乎沒有食物送達的底層,除了自身的勇氣,誰都不能相信……

▲▼ 絕命大平台。(圖/yahoo)

▲上層社會錦衣玉食,吃剩的才給下面。

▲▼ 絕命大平台。(圖/yahoo)

▲他們找到一套破壞系統的方法,那就是公平分配,但現實是下階層太多了。

▲▼ 絕命大平台。(圖/yahoo)

▲尋找女兒的媽媽,搭著餐桌往下去,生死未卜。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驚!石原里美「知名AV泳池」登場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