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遠航遭聲押…張綱維苦籌800萬交保澄清:沒動到員工一塊錢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董座張綱維涉嫌掏空遠航30億元,檢方獲報他於27日上午從公司般走800萬元等舉動,於30日緊急搜索並傳喚他到案說明,訊後聲請羈押;北院於31日裁定張綱維800萬元交保。張綱維具保後受訪,除了表達對大眾的歉意外,也澄清絕無動到員工1塊錢。

▲張綱維交保受訪。(圖/記者羅志華攝)

▲張綱維苦湊800萬交保後,對外澄清絕無動到員工一塊錢。(圖/記者羅志華攝)

北院晚間7點裁定張綱維交保後,本限他於1小時內湊齊800萬保釋金,但時間已晚湊錢困難,律師頻頻打電話討救兵仍趕不上,法官展延期限至晚上10點,眾人湊了將近3小時,終於壓哨湊齊800萬。

張綱維交保後,首先表達了對社會大眾的抱歉,並感謝法官還他清白,將檢方控訴的《證券交易法》等重罪去除,他除了會配合調查外,最重要的就是延續遠航的經營,目前也積極在處理十幾萬筆退票作業。

張綱維積極尋求投資進駐遠航,表示遠航因停飛,受這次疫情影響較小,公司目前的淨值為正,只是資金斷鍊、而不是負債,不動產部分也相當雄厚,他也會向新的投資人溝通,希望能回聘原來的員工;至於本次因搬動資金遭檢方緊急搜索,引起部分員工質疑,張綱維澄清是誤會一場,「公司並沒有危害到員工任何一塊錢的福利,今天也已(向法官)解釋清楚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