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起搭乘大眾運輸需戴口罩 北捷回應了!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捷運(圖/資料照)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面對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交通部宣布,4月1日起進入各大運輸場站均須配戴口罩,且發燒者不可搭車。對此,北捷31日晚間表示,全力配合CDC以及台北市政府的防疫政策,按照CDC指揮官陳時中所說,若沒有辦法維持1.5公尺距離,建議大家配戴口罩,目前規範對象未包括北捷,如果中央有正面表列,就一定照辦。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視察雙鐵防疫措施,林佳龍表示,4月1日開始進入所有的台、高鐵車站前,都需要量測體溫,在沒有紅外線熱顯像儀的車站,將由人工方式量測。

林佳龍表示,旅客搭車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另外車站也會提供酒精消毒,希望旅客可以配合防疫規定,在清明連假人潮較大的時候,也能防疫成功。

林佳龍表示,目前高鐵9站設有紅外線熱顯像儀,其餘3站為人工量測,台鐵局也會在明日起全部車站實施量體溫,另外郵局、高速公路服務區、客運轉運站等,也都有規定量體溫。

交通部指出,4月1日起,全台239個台鐵車站(含47個招呼站)、12個高鐵車站、1,298個郵局營業處所,以及所有機場、港口、高速公路服務區及公路客運轉運站將全面實施量測體溫,有體溫過高情形,將不得搭乘大眾運輸,或進入服務區、營業處所等人潮聚集空間,期能將交通防疫風險降至最低。

另外,郵政公司各等郵局及所轄支局也都已備妥額溫槍,4月1日可配合所有營業處所(扣除學校、機關、部隊、醫院等進入該場所已先量測體溫之郵局)開始量測體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