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川普國防生產法 福特投入呼吸器生產...百日產5萬台 

▲▼福特。(圖/路透)

▲福特汽車。(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曾根據《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要求包括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福特汽車等企業合作,藉此生產呼吸器。福特汽車在30日(當地時間)表示,已經與美國技術公司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mpany)的醫療部門合作,在未來100天內將在密西根州的工廠製造5萬台呼吸器,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病患,接下來每個月可以穩定生產3萬台。

福特汽車表示,簡化過後的呼吸器設計,已經獲得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批准,可以滿足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的要求,目前已經雇用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 (United Auto Workers)旗下的500名員工,將投入呼吸器的生產作業,進入生產線前會執行全面的防疫措施。

根據《路透社》報導,呼吸器將從4月20號開始生產,預計到4月底可以生產1500台,到了5月底則可以到達1.2萬台,一直到7月4日希望可以生產5萬台。

通用汽車公司也表示,計畫今年夏天在印州的工廠,每個月可以生產約1萬台的呼吸器。此外,福特的工程師也正與通用電氣合作,在威州製造另一款不同於20日開始生產的呼吸器。

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美國有多州向川普政府和醫療器材製造商請求,希望可以加快呼吸器的生產作業,以應對出現呼吸困難的患者激增的現象。紐約已經有醫院讓2名病患使用同一台呼吸器的情形出現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