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蘇貞昌! 陳玉珍:你是台灣國,還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槓上蘇貞昌! 陳玉珍:你是台灣國,還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圖/記者葉小金翻攝)

▲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圖/記者葉小金翻攝)

記者葉小金、趙蔡州/金門報導

繼「抱緊處理」與「夾手他人」的話題立委陳玉珍,30日在質詢中稱「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嗆「沒資格當國會議員」,不過她也反嗆蘇貞昌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還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根本不配當「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不是只有民進黨認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民黨也認同的。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一直以來就是一個話題人物,諸如「抱緊處理」到「夾手他人」等事件,在金門地區也備受討論,不過她為鄉親爭取醫療、解決交通需求和被軍方占用土地等選民服務,獲得地方鄉親認可。這次陳玉珍在質詢中稱「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中肯的解讀獲得不少人認同。

陳玉珍30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陸委會時,針對兩岸特區的議題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交鋒。陳玉珍提到,兩岸應該有更多的善意,很多金門民眾都經歷過戰爭,更希望兩岸和平,陳明通卻覺得是北京的問題,北京沒有釋出善意,仍然不願意放棄武力對台。

▲▼槓上蘇貞昌! 陳玉珍:你是台灣國,還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圖/記者葉小金翻攝)

▲陳玉珍反問蘇貞昌:「你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還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圖/記者葉小金翻攝)

陳玉珍指出,先前中日關係也不好,現在卻因疫情雙方釋出善意,使得兩國關係變好,陳明通則反問她,國會質詢過程北京都會監看,她是否敢跟北京政府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他們尊重中華民國存在。

陳玉珍強調,她的立場一直都沒有變,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地名,中華民國治權包含台灣、澎湖、金門、馬祖。陳玉珍直言,民進黨完全執政已經準備邁向第五年了,要改國號、國名請自便,她不反對修憲正名,要用什麼國名可以由民意決定,只要名實相符,千萬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百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