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創七言絕句提醒分流掃墓 網友大讚超有哽

▲▼ 內政部寫詩提醒掃墓分流。(圖/翻攝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寫詩提醒掃墓分流。(圖/翻攝內政部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在即,政府提倡分流掃墓、線上追思。內政部小編在臉書粉專秀出七言絕句,提醒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祭祖以少數人代替,提前分流,避免人群聚集。

內政部指出,作者為杜難關,字平安,號防疫居士,是台灣好國好民,該七言絕句為「清明時節雨紛紛,各路兒孫在線等,借問祭祖能幾位?祖先手指一二人。」

內政部說明,「在線等」意指,在家運用網路視訊,參與法會追思祭祖;「一二人」指配合防疫政策,祭祖以少數人代替,提前分流,避免人群聚集。

內政部提醒,清明期間,各縣市政府已對公私立公墓、納骨塔設施實行相關防疫措施,請大家攜手配合,一起為防疫把關;另外,進入殯葬設施前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小編請接收在下的膝蓋」、「很有創意!」、「厲害了小編。」、「太有梗」、「 請假一次、保全一世」、「內政部夠潮」、「小編真的很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