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居家檢疫到處亂跑!竹苗2人罰鍰逾期未繳 女遭移送執行署

▲新竹縣首例遭裁罰100萬元的林東京,至今尚未繳納罰鍰,如有逾期繳納,將遭新竹分署依法強制執行。(圖/ETtoday資料照)

▲新竹縣首例遭裁罰100萬元的林東京,至今尚未繳納罰鍰,如有逾期繳納,將遭新竹分署依法強制執行。(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孟珍/新竹報導

苗栗縣一名泰籍女子18日入境居家檢疫時,與友人前往台北長達9個小時。苗縣衛生局依規定對她處以30萬元罰緩,但至今遲遲沒有繳納,已建立聯繫窗口加速案件移送並分案執行。新竹分署31日受理後,這位女子成為首例移送執行案件;另外,新竹首例被罰100萬元的林東京案件,目前也尚未繳納,如有逾期也將強制執行。

新竹分署表示,這名泰籍女子18日入境台灣時,依規定應於苗栗住家居家檢疫14天,但才不到4天時間,就和友人開車前往台北,雖當天即返回住處,但還是被苗栗縣衛生局裁處30萬元罰鍰,而且截止前都未繳清。新竹分署於受理後,當天迅速分案,立即發文通知移民署及海巡署等境管機關限制其出境、出海,並將於其居家檢疫期滿後進一步執行,以遏止民眾無視相關防疫規定,且拒不繳納罰緩之惡意行為。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以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苗栗縣有6件,已繳納4件共計4萬元,尚有2件共計60萬元未繳納,包含已移送1件30萬元。新竹市有11件,已繳納5件共計35萬元,尚有6件共計75萬元未繳納。

其中,新竹縣目前僅裁罰1件,即首例被罰最高額100萬元引起社會矚目之林東京案件,目前尚未繳納。如逾期不繳納者,將透過聯繫窗口,儘速移送新竹分署依法強制執行,發動扣押財產,必要時採取限制出境、出海,甚至向法院聲請予以拘提管收等強制執行作為,以遏止民眾恣意違規,避免發生防疫破口。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破窗賊偷賓士車現金及金飾 車主火大找監視器「一眼認出」…竟是他幹的

►大手筆!竹南鎮公所購買抗疫物資 加發近萬名學童2千元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