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防疫新政策!金門縣民返國「在台檢疫14天」才可回金門

▲▼ 防疫新規定            。(圖/記者洪正達攝)

▲金門縣政府決定,從國外返國的縣民必須在台灣檢疫後才可回金門。(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葉小金/金門報導

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退燒,金門縣政府31日下午做出決議,從4月1日起凡是居住在金門縣的民眾,只要從國外返台,都需在台灣本島進行居家檢疫14天後才可返回金門,在台灣本島檢疫期間,可居住於縣府在台灣本島設立的防疫旅館,並由縣府補助1萬6800元住房費用。

縣長楊鎮浯指出,23日與指揮中心的視訊會議上,以及各管道強烈建議中央島居民返國後,應於本島集中檢疫處所進行居家檢疫期滿後,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回離島,以完善離島地區防疫部署,這個要求也獲得中央回應,目前決議從明日起,離島居民返國需在本島進行14天居家檢疫,除了可居住縣府設立的檢疫旅館外,還會補助住房費用。

▲▼ 防疫新規定            。(圖/記者洪正達攝)

楊鎮浯也說,最近準備返國的金門縣民,如果在台灣本島沒有住所可供居家檢疫,記得返台前聯絡「金門縣政府居家檢疫關懷資訊窗口(手機:0928-781-263」,縣府會在第一時間協助安排住宿事宜,並給予縣民如同在家檢疫般的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