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行政院出手了!紓困疫情「追加1000億」…蘇貞昌:規模1兆

▲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灣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在立法院表示,本預計提出600億元的紓困預算,將提高到1兆元。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目前紓困新冠肺炎的特別預算將從600億元追加到1000億元,近期內會提出具體報告。

Kolas指出,紓困與振興的預算1兆元,其中包含本來的600億元預算,以及總統蔡英文指示以預算移緩濟急與基金再追加400億元,初期預計1000億元。

Kolas表示,需先修正特別條例,再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才能提出特別預算並由立法院執行,近日將會進入提出修法的階段。她說,蘇貞昌不是突然拋出紓困預算的構想,疫情對觀光產業的傷害已逐漸浮現,政府須超前部屬。

蘇貞昌表示,起初規劃的600億元紓困預算,是因疫區限於中國,但目前擴大到歐美地區,因此追加400億元,以及中央銀行、其他基金的6000億元規模,隨著未來疫情變化,預計會增加到1兆元的規模紓困。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