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蘋果砸3月大女嬰「半身不遂」 法院判11歲童家長賠789萬

▲▼高空掉一顆蘋果將2歲女童砸成癱瘓。(圖/翻攝《央視新聞》)

▲高空掉一顆蘋果將女嬰砸成癱瘓。(圖/翻攝《央視新聞》)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東莞市在2018年曾發生一起11歲女童用蘋果砸傷女嬰的事件,女嬰家屬在2019年開庭審理時索賠544萬人民幣(約台幣2300萬元)。經過2次開庭之後,東莞市第三人民法院今(31)日認為,女童在事發當時只有11歲,在民事上是限制行為能力人,賠償事宜應該要由監護人承擔,判肇事女童的監護人必須賠償185萬餘元(約台幣789萬元)。

根據《彭湃新聞》報導,一名11歲女童於2018年3月獨自一人在家,玩鬧過程中從24樓的家中拿著一顆蘋果往下丟,正好砸中一名3個月大的女嬰,雖然經過多次手術、住院153天後脫離險境,但終其一生還是需要依賴護理照護。

女嬰父母在2019年向法院提出告訴,索賠包括醫療、伙食、護理、精神撫卹等費用共544萬人民幣,並於同年10月進行二審。東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在31日作出判決,根據女嬰的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的綜合考量之下,判女童監護人必須賠償女嬰185萬元人民幣。

對於此案社區開發商是否應負責任,法院認為,社區的安全措施、設計有通過國家主管機關的審查和驗收,所以開發商不必承擔任何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