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祈「桃園媽」庇佑疫情快退散 慈護宮捐防疫基金和物資

▲桃園慈護宮捐贈防疫基金和物資

▲桃園慈護宮捐贈200萬防疫基金給市府。(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疫情仍未退燒,桃園慈護宮31日捐贈3萬瓶茶樹酒精隨身瓶、200萬防疫基金給桃園市政府,市長鄭文燦於捐贈會中表示,早年地方因瘟疫或旱災的發生,信眾為祈求神佑而有了大廟形成,相信慈護宮主神「桃園媽」,會庇佑臺灣疫情早日退散,但全民也要落實高標準的防疫措施,一同守護健康平安。▲桃園慈護宮捐贈防疫基金和物資

▲桃園慈護宮是北桃園的媽祖信仰中心,信眾敬稱供奉主神為「桃園媽」。(圖/翻攝自網路)

位於桃園火車站前、復興路上的桃園慈護宮,是北桃園的媽祖信仰中心,轄管區域涵蓋桃園傳統十五街庄有桃園區、八德區和鄰近的龜山及蘆竹區,信眾敬稱供奉主神為「桃園媽」。桃園慈護宮主委吳正宗表示,3萬瓶的茶樹酒精隨身瓶,瓶身印有慈護宮供奉主神Q版桃園媽,以及「媽祖賜甘露、防疫滅毒菌」、「隨時勤洗手、病菌不會來」等文字,籲全民落實防疫。▲桃園慈護宮捐贈防疫基金和物資

▲▼桃園慈護宮捐贈3萬瓶茶樹酒精隨身瓶。(圖/市府提供)▲桃園慈護宮捐贈防疫基金和物資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慈護宮擁有超過300年歷史,也是地方信仰中心,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挑戰,慈護宮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停止舉辦法會、遶境、進香等大型集會活動,相信信眾對媽祖的虔誠不會因此改變,也祈求媽祖保佑疫情趕快退燒,政府也將持續落實高標準防疫工作,阻絕所有可能的防疫破口。

對於,桃園慈護宮捐贈200萬元防疫基金,以及3萬瓶75%茶樹精油酒精隨身瓶供市府統籌運用,市府將善用這些資源,包括購買防疫物資,或是給予防疫人員實質的鼓勵等,讓防疫工作做得更好。包括秘書長兼代民政局長黃治峯、衛生局長王文彥、警察局長陳國進、民政局副局長林香美、張世威、主秘陳茹文、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消防局主秘趙興中、桃園區長陳玉明、桃園慈護宮主委吳正宗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