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電商」用戶超過4億 淘寶:1年內20萬實體店進駐

▲▼淘寶公布最新數據,預計一年內20萬實體店加入直播電商。(圖/翻攝中新社)

▲義烏商家在疫情期間透過直播銷售商品。(圖/翻攝中新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大陸電商平台淘寶公布最新數據,過去一年,「淘寶直播」年度用戶已超過4億,帶動超過400萬個就業機會。直播業務負責人指出,線上線下結合仍會是重點,尤其線下門店與線下市場開直播將成為新的趨勢,預計1年內將有超20萬家線下門店、100個線下市場開直播間銷售商品。

《中新社》報導,《2020淘寶直播新經濟報告》顯示,當前淘寶直播上的MCN機構(多頻道聯播網,其概念類似傳統經紀公司)已經達到1000多家。其中,淘寶直播將持續投入百億級資源,中小主播的成長將成為重點,1年內將幫助10萬名淘寶主播實現月入過萬。

過去一年,淘寶直播年度用戶已經超過4億,帶動超過400萬個就業機會,淘寶直播成交增速已連續三年超過150%。淘寶內容電商事業部總經理玄德受訪時提到,「早在2018年,淘寶就有超過100名月入過百萬的主播,未來淘寶直播將讓更多優質直播間被更多消費者發現。」

▲▼淘寶公布最新數據,預計一年內20萬實體店加入直播電商。(圖/翻攝中新社)

▲淘寶預計一年內20萬實體店加入直播電商。(圖/翻攝中新社)

淘寶直播資深總監漫天則提到,未來線下門店、線下市場開淘寶直播將成為新的趨勢,預計1年內將有超20萬線下門店、100個線下市場「搬」到直播間。

另一個觀察重點,則是疫情對電商的影響,在疫情期間,淘寶直播是大陸許多線下門店、線下市場加速復工的利器。以浙江義烏國際商貿城為例,早在2月份就有業者在淘寶直播間「復工」。

淘寶直播資深總監漫天則認為,未來線下門店、線下市場開淘寶直播將成為新的趨勢,1年內將有超20萬線下門店、100個線下市場「搬」到直播間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