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起每日公布「無症狀患者」情況!李蘭娟籲高度重視:主動對他們檢測

▲▼李蘭娟。(圖/翻攝《中新社》)

▲李蘭娟。(圖/翻攝《中新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日前有篇論文表明,新冠病毒的「無症狀感染者」傳染率,與有症狀的確診患者差距不大。大陸工程院院士、傳染病學專家李蘭娟指出,這是個大家要非常重視的問題,尤其是對有疫區、病人接觸史的人,還要主動對他們做檢測,以防範疫情蔓延。

李蘭娟日前接受《央視新聞》訪問時表示,無症狀感染者是一個要非常重視的問題,因為無症狀感染者他本身有傳染性,一定要發現他,主要是通過檢測,尤其是有疫區接觸史,病人接觸史這樣的一種人,一定要讓他們主動報告,然後給他們做檢測,發現後及時隔離和治療,不至於再造成其他人的傳播。

不過,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院士卻認為,目前沒有數據及研究能表明存在多少無症狀感染者,但大陸的無症狀感染者並不多,否則一定會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使得確診人數增高,「但現在確診人數不但沒有提高,反而下降,我不認為有大問題。」

但是,大陸將從4月1日起,每日的疫情公報將公佈無症狀感染者情況,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長常繼樂表示,對無症狀感染者案例,要求24小時內完成個案調查和密切接觸者登記通過系統上報;嚴格隔離管理,集中隔離14天後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解除隔離,如陽性要繼續隔離和觀察,密切接觸者也要隔離14天。

觀看影片請點此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