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潮濕密閉環境患者「飛沫可達8公尺」 如同「超級跑車」速度

▲▼香港,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為了防止群聚感染,香港餐廳採用梅花座。(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已累計超過600例,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先前做過實驗,若在不通風又潮溼的環境中,感染新冠病毒的病患咳嗽時,噴出的「飛沫」每秒30公尺,射程可以達到8公尺之遠,沒有人可以避免得了。由於香港天氣潮濕符合這種情況,因此他呼籲市民盡量在家吃飯。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31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之前提出的六個階磚距離,適用於沒有戴口罩的時候。但近日美國研究指出,濕度高的環境,有人咳嗽的話,飛沫的速度如同「超級跑車的速度」,同個空間的民眾將無一倖免。

何栢良對此呼籲民眾,如果要吃飯的話盡量外帶,如果要在餐廳內用,口罩拿下來之後,不要進行談話,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除此之外,內用時坐位盡量分散,不要集中在同一張餐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