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男學生「生活單純、無出國」也染疫 感染源不明累積8例

▲▼322,肺炎,確診,案例,成長圖( 圖/曾梓倩製)

▲國內已經確診322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其中276為境外移入,46例本土。( 圖/曾梓倩製)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際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國內近期也病例也快速增加,大多是海歸境外移入個案。不過,國內今日新增病例當中仍有2例本土個案,其中有一名20多歲台師大男學生確診,感染來源仍有待釐清;統計國內322例個案中,共有8例感染源不明,包含案24、27、34、100、134、156、268以及今日新增的案322學生。

最新確認感染源不明本土個案為案322-台師大男學生,指揮中心表示,他於3月26日出現發燒、咳嗽、嘔吐及全身倦怠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持續,於3月29日至醫院就醫,X光檢查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3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322活動地點以宿舍、校園為主,平常交通工具是校車,作息單純。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3人,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高風險暴露史,以釐清感染源;另請同實驗室、同宿舍者進行隔離,會請修課班別進行停課。

▲▼台師大出面說明染疫學生狀況以及相關校園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師大出面說明染疫學生狀況以及相關校園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此個案之前,國內仍有7例本土病例找不到感染來源,包含早期的案24、27、34,以及近期的100、134、156、268。莊人祥日前說明,案268為50多歲男性,是工作室老闆,2月28日出現咳嗽、喉嚨痛發燒等多次就醫,3月20日因發燒、肺炎收治住院,經治療後症狀改善於3月23日出院,但返家後又出現發燒、呼吸急促及腹瀉症狀,於3月25日再次就醫通報確診。

案156是一名養護機構護理師,3/12自覺有發燒未就醫,於3/16就醫後返家,3/20再度就醫後採檢,22日確診,值得慶幸的是,她已經三採陰性並於28日核定出院,住院8日創下目前最快出院紀錄,且其接觸者已採檢100位,也都是陰性。

案134為中部30多歲女性,3/17出現發燒、喉嚨痛確診,自行就醫後確診。周志浩表示,其身份為受雇員工,須直接面對民眾提供服務,接觸者眾多,也發現有部份對象從外國回來,指揮中心已積極召回詢問是否有症狀,必要時會採檢送驗。

案100是南部20多歲女性,因為發燒、喉嚨痛、咳嗽,就醫3次才確診,因為沒有相關旅遊史,一度讓指揮官陳時中說出「比較令人擔憂」,後續確認她有親人在2月底從美國回來。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3/21表示,目前正在積極找他們來採檢,確認是否為無症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至於比較早期的個案,有兩人已經過世,分別為案27以及案34。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案27是北部家庭群聚的指標個案、80多歲男性,2/6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2/9因發燒、診斷為肺炎而收治單人病房治療,2/16出現呼吸急促情形轉至加護病房,2/20由於懷疑結核病轉負壓隔離病房,並於2/21通報採檢送驗,於2/23確診,3/21死亡。

案34是北部50多歲女性,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2/14因低血糖、全身倦怠情形就醫並收治住院,當時無呼吸道症狀,2/21起出現咳嗽、喉嚨痛及發燒症狀,2/26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通報送驗,2/28確診。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昨(30)日說明,個案經治療肺炎有改善,仍因心臟衰竭於3/29日過世。

案24是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 1/22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於1/22至1/29四度至診所就醫,因症狀加劇且出現呼吸急促情形,於1/29晚間前往醫院急診,經檢查診斷為肺炎,於1/30收治住院;後續已經痊癒,解除隔離。

原先案269也被列為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後來已經釐清他是觀光局桃園機場旅服中心員工,因受長官指派接待從菲律賓返國的觀光局官員之子(案277)而遭到傳染,找到感染來源。

▲▼322,肺炎,關係圖,地圖。(圖/王譯萱製作)

▲322例新冠肺炎確診關係圖。(圖/王譯萱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