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義大利8000醫護人員確診感染!「63位醫師病逝」

▲義大利,新冠肺炎,新冠病毒,醫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有8358名醫護人員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帶給醫護人員沉重打擊,根據30日最新的更新名單顯示,已累計63位醫生受感染而死亡,包括上周就至少有22位醫生辭世。據了解,大多數受到感染病逝的醫師都在疫情嚴重的倫巴底區與周邊地區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國家醫師聯合會(FNOMCEO)在網站上不斷更新逝世的醫師名單。根據衛生研究院(ISS)最新的統計數字顯示,義大利已累計8358名醫護人員確診新冠肺炎。

護士聯合會(FNOPI)負責人芭芭拉•曼賈卡瓦利(Barbara Mangiacavalli)指出,其中大約有4,000名確診患者是護士。她還說,儘管存在受感染的風險,仍有近9,500名的護士自願加入新冠病毒特別工作組,為疫情嚴重的地區醫院提供醫療協助。報導還提及,原本民防部門是要徵求500名護士作為緊急增援,但在48小時之內就收到了高達9,448份的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