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島風號」護衛艦 東海與中國漁船相撞…左舷出現1公尺大洞

▲▼日本海上自衛隊島風號護衛艦,DDG-172。(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網站)

▲日本海上自衛隊島風號護衛艦。(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網站)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表示,日本海上自衛隊島風號驅逐艦(DDG-172)30日晚間在東海與中國籍漁船相撞,現場沒有人員受傷,但自衛隊護衛艦的左舷被撞出一個洞,不影響航行。防衛省表示,目前仍在調查事故原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事故發生在30日晚間8時30分左右(台灣時間晚間7時30分),地點在鹿兒島縣屋久島以西650公里的東海,護衛艦「島風號」與一艘中國漁船發生碰撞。

防衛省表示,島風號船員無人受傷,同時派人搭乘小艇前往漁船查看,確認漁船上13名船員也平安無事。據稱,島風號左舷出現一個20公分長、1公尺寬的大洞,但並不影響艦船航行。防衛省表示,海上自衛隊已經成立事故調查委員會,目前正在追查詳細碰狀原因。

島風號驅逐艦於再988年3月服役,是旗風級的第二艘。旗風級是日本神盾艦服役前最後一級防空驅逐艦。標準排水量8200噸的摩耶號(DDG-179)在本月19日服役,旗風艦被轉為訓練艦。在2019年7月下水的羽黑號於明年3月服役後,島風艦也將轉為訓練艦,退出一線行列。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