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旅遊團確診再加1!20多歲男「無症狀染疫」...同團還有2人中鏢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欲搭乘防疫計程車的旅客大排長龍,有旅客甚至穿著全身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新增17例確診,其中案248為20多歲男今日無症狀確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26)日公佈最新疫情,單日新增17例確診,15例為境外移入、2例為本土案例。其中案248為20多歲男今日無症狀確診,曾經參加3月12日至20日的西班牙旅遊團,該團染疫的還有案170、189,目前該團累計3人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新增15例境外移入個案為7女8男,年齡20多歲至60多歲,入境日介於3月16日至23日,發病日介於3月11日至23日,發病前活動地包括美國、英國、紐西蘭、西班牙、馬來西亞、摩納哥、墨西哥等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出,境外移入個案中,案248於3月12日至20日跟團赴西班牙旅遊,該旅遊團中有2人於3月23日確診(案170、189),案248無症狀,經衛生單位進行接觸者採檢後確診;該旅遊團截至目前共計3人確診。其餘境外移入個案為獨立個案,出國目的為就學、工作或旅遊。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252,肺炎,關係圖,地圖。(圖/者陳昱璇製)

▲17例確診肺炎關係圖。(圖/者陳昱璇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