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1hr也願意!實名制2.0vs.藥局人潮 排隊民眾:「喜歡現場立刻拿的感覺」

▲▼日生大藥局排隊人潮。(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生大藥局中午排隊人潮。(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行政院規劃的「口罩實名制2.0」今(26日)起開放民眾到超商領取,與超商花30秒相比,記者實際走訪位於汀洲路上的日生大藥局,觀察到仍有不少民眾選擇現場排隊,13點30分開賣前就有約50人,甚至有民眾提早1個小時卡位排第一個,排隊民眾表示,還是喜歡現場拿到的感覺。

▲▼日生大藥局排隊人潮。(圖/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開賣前1小時就來卡位排第一個。(圖/記者蔡玟君攝)

現場民眾表示,現在排隊買口罩已經比當初快很多,以前系統比較慢一個人要等2分鐘,現在系統較快很快拿得到,且店家發號碼牌時就會統計大約剩餘數量,會適時提醒較晚來的民眾;根據記者實際觀察,正式開賣後,排在隊伍較後方的民眾大約15分鐘內就能買到。

▲711口罩領取,超商口罩,防疫。(圖/記者陳涵茵攝)

▲口罩實名制2.0今天開放領取。(圖/記者陳涵茵攝)

「口罩實名制2.0」政策上線後,許多上班族大讚方便很多,民眾蔡小姐表示,平常要上班根本沒辦法排隊,且下訂後透過超商的多媒體機操作、再拿小白單櫃台刷條碼就能領到口罩很方便。

而仍選擇到藥局排隊買口罩的民眾則表示,因為不會用APP,覺得有點麻煩,乾脆現場排隊,「而且預購後還要再等一週才拿得到口罩,還是喜歡現場排即時拿到的感覺。」

由於排隊人潮未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與藥師公會協調,目前有788家藥局加入口罩增售行列,每天成人口罩販售量增為900片,參與增售藥局每天補貼費用提升到11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