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暨重症教科書作者「確診病逝」享壽92歲 醫嘆太震撼

▲▼胸腔暨重症教科書作者默里(John F. Murray)確診新冠肺炎,於巴黎病逝。(圖/翻攝自推特)

▲默里。(圖/翻攝自UCSF Foundation)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綜合醫院肺科與重症護理退休主任默里(John F. Murray)24日於巴黎過世,根據他兒子的說法,他死於新冠肺炎(COVID-19)所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享壽92歲。

綜合外媒報導,默里生前致力研究與治療患者肺部的狀況,結果卻不幸死於新冠肺炎引起的ARDS。他是定義、理解與治療ARDS的關鍵人物。

默里在醫院擔任主任23年,創立第一個加護病房,直到1994年退休。據了解,默里多年來頻繁往返加州舊金山俄羅斯山 (Russian Hill)與巴黎。他的妻子黛安(Diane Johnson)為美國小說家,作品包括《鬼店》(The Shining),雖然她並未接受病毒檢測,但推測她可能跟女兒都確診,她們已展開自主隔離。

台灣重症名醫陳志金今(26)日透過臉書表示,默里是胸腔暨重症聖經教科書作者,從小他就是看默里的書長大的。他形容,對於胸腔重症界而言,得知默里確診而病逝的消息,「是比任何一個名人染病都還要震撼!」他更感嘆,全世界因為疫情損失慘重,「不知道你是否還無感?重症醫師肯定非常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