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3確診病患首用瑞德西韋!治療狀況公布「排毒縮短」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藥物瑞德西韋已進入臨床試驗中,台灣北中南各有一家醫院使用,也有3名患者進入用藥階段。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對醫界熱烈討論的「奎寧」上週六已召開專家會議,針對使用情形做詳盡討論,雖然只有初步顯示有效,不是有很強烈的證據,但因現在也沒有其他藥物可選擇,因此已列入第五版臨床指引中。

▲

▲健亞生產的「殲瘧膜衣錠」200毫克就含有羥氯奎寧成分。(圖/翻攝食藥署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表示,使用瑞德西韋的3名患者,分別為2名中度、1名重度感染,使用後排病毒狀況有縮短情形。

另外,針對目前盛傳的奎寧可抗新冠肺炎,上週六專家諮詢小組討論後,發現只有初步資料顯示可能有效,還沒有很強烈證據,但因為沒有其他藥物可選擇,因此就算證據不太完整,還是先列入臨床指引,讓醫師可以用藥。

張上淳強調,奎寧藥物原本就用於風濕免疫患者身上,醫師會參考病人狀況投藥,但使用前須充分告知,因為不確定有效,需經病患同意才能使用。奎寧長期使用可能造成視網膜病變,短期也會影響心律,指引上會建議使用上特別注意,避免使用太高劑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