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252例「才29人解隔離」...為何還這麼多人住院中?張上淳曝關鍵原因!

▲▼張上淳簡報。(圖/記者黃國霖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至今已累計252例、2死亡、29名解除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6)日也特別說明目前治療狀況。他表示,目前還有這麼多人在住院,是因為從發病到第一套檢體檢驗出陰性,需要花非常長時間,中位數是19.5天。

▲▼235,肺炎,確診,案例,圓餅圖,病例分析( 圖/曾梓倩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35例個案分析圖。( 圖/曾梓倩製)

張上淳說,近來台灣境外移入多,確診者大多是自助旅遊、留學或遊學等,暴露機會也比較多,根據確診病例男女分布來看,大概是女生略多於男生,年齡分布從4歲~88歲,中位數是32歲,目前也已經有2例以下的個案,而年齡大於60歲的則屬於高危險群。

而根據252例確診者來看(今日新增案236至252),有212例境外移入及40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2人死亡,29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外界也疑惑為什麼現在還有這麼多人在住院中?張上淳則說明,病人發病到第一套檢驗出陰性,要花很長時間,之後陸續還有第二套、第三套,有些甚至要拉長到40~50天,不過這段時間很多患者其實都是良好、完全無症狀的,就只是病毒還存在呼吸道裡,所以需要花時間把病毒清除乾淨。

▲新冠肺炎累計252人確診。(圖/衛生福利部)

▲新冠肺炎累計252人確診。(圖/衛生福利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