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飆30度!「全台有雨大降溫」變天時間曝 兩波鋒面接力…一張圖看雨怎下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休假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周五晚間起到周六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影響,除南部平地之外,其他地區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下周一又有另一道鋒面影響到下周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周五晚起到周六全台各地都容易轉為有雨的天氣,且周六明顯大降溫。天氣風險公司也製作一張圖,讓民眾了解未來4天雨區。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製作未來4天的降雨模擬圖。(點圖可放大/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和周五東半部都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局說,今西半部普遍超過30度,雲量稍多的東半部地區也來到28、29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王品翔提醒,周五晚間起到周六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影響,除南部平地之外,其他地區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台灣周五高溫估30度,周六、周日剩22、23度,清晨低溫則約17、18度。氣象局預報,台北市周五高溫30度,周六剩20度,降幅高達10度。

王品翔表示,下周一又有另一道鋒面影響到下周二,加上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除中南部平地外,其他地區都有短暫陣雨。

彭啟明指出,高溫炎熱穩定的天氣持續到周五,周五晚間有另波鋒面會接近,全台各地都容易轉為有雨的天氣,持續下到周六;周六明顯大降溫,北部高溫降了快10度。

▼台北市周五、周六高溫相差10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說,周日有個空擋,下周天氣比較不穩定,大概會有幾波的系統,可能1、2天就會變化一次,變化很快速,容易有雨,溫度也沒這幾天那麼回暖,很有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感覺。

天氣風險公司也製作未來4天的降雨模擬圖,並表示,周五白天大致上仍然是溫暖偏熱的天氣,但隨北方的鋒面逐漸接近,天氣漸漸不穩定,下午中部以北的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

天氣風險提到,周五晚間鋒面接近,北部、中部各地也會陸陸續續下起雨來,有可能會出現短時間較大的雨勢,周六白天鋒面通過後才會緩和;南部地區則受鋒面影響較小,雨勢不明顯。

天氣風險提醒,在鋒面通過後,冷空氣隨之南下,周六北部、中部的氣溫明顯下滑;周六晚間到周日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5、16度,中部17、18度,南部、花東19、20度左右,跟這幾天溫暖偏熱的天氣相差很大,要適時調整穿著衣物,以免著涼。

▼彭啟明提醒,周五晚起到周六全台各地都容易轉為有雨的天氣。(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