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各國請停火!WHO秘書長譚德塞:待在家裡,不能消除流行病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台灣時間26日凌晨1點開記者會,除了向日本及國際奧委會延後舉辦東奧,表達感謝,也呼籲全球各國「停火」,應團結合作把握第2次機會抗疫。

▲▼WHO秘書長譚德塞(General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Facebook/世界衛生組織)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Facebook/世界衛生組織)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會上表示,首先針對2020東京奧運延後舉辦的決定,向日本和國際奧會表示感謝。

「我們已經失去了1萬6000多條生命,我們知道將失去更多的生命,未來的死亡人數,將取決於大家所做的決定和採取的行動」譚德塞說,過去各國克服了許多流行病和危機,「我們也將克服這一危機,問題是要付出多少代價。」

譚德塞表示,一些國家要求人們待在家裡,或是阻止人民移動是在爭取時間,並減少衛生體系的壓力,「但這些措施本身並不能消除流行病」。他認為,重點是要採取必要、且更精準的措施,以阻止病毒傳播及搶救生命,呼籲採取「封鎖」措施的國家,利用這段時間來「攻擊病毒」,觀察每一個疑似病例,加強檢測。

另外,譚德塞提到,目前共有20萬人向「團結應對計畫」捐款,目前已募到9500萬美元資金。他還提到,非洲撒哈拉以南約有1600例新冠肺炎病例。

譚德塞指出,「2個月前,我們浪費了第一個機會。我們還有第2個機會不能浪費。」

至於談到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鎖國,堪稱是全球最大封國行動,世界衛生組織給予肯定,印度在疫情擴散的早期階段採取措施是很好的,但也表示全球並未對此次疫情做好準備。

「新冠肺炎很危險,全球死亡人數超1萬6000例。」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全球「停火」,因為大家都面臨共同的威脅,而戰勝它的唯一途徑就是人類團結在一起。

Media briefing on COVID-19

Media briefing on COVID-19 with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世界卫生组织發佈於 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